close

坐月子:
不管用什麼方式坐月子,我覺得一定要有人可以幫忙帶小孩
自己才能夠有充份的時間休息,月子才能坐好

我在坐月子中心時,平均一天只抱小孩一、二次來房間裡親餵
其他時間我都在房裡吃東西、擠奶、沒事就躺著
儘管如此,每天都還是好忙好忙,因為擠奶不順呀~ 擠奶的話題又可以長篇大論了



擠奶:
產後當天身體狀況可以的話,就開始按摩胸部和擠奶吧!
我是產後三天才想到要碰自己的胸部… 但當時已經乳腺塞住了!
(每個人體質不一樣,我算是非常容易阻塞的人,哎~)

前三天完全沒有按摩或擠奶… 之後又加上不知道怎麼擠、不知道怎麼按摩
阻塞越來越多,擠得不順,擠不出來,擠不乾淨,手法不對等等
整個坐月子期間,因為沒什麼奶,壓力大,哭了二、三個星期 QQ
儘管奶量真的非常非常少,我還是很認真地擠,一天擠六次,每四個小時擠一次!
三十天過了,我的奶量依然後維持在 30~40ml/次,少的可憐呀

一直到坐完月子,回到家,開始自己帶魚寶後,整天都在顧小孩
因為她在月子中心被護理人員照顧的很舒適又24小時吹冷氣
帶回家後,環境改變,她變的很揮,很不好睡,很愛哭
我整天幾乎沒有時間可以休息,擠奶也隨便亂擠一通

因為顧魚寶,每天都好累好累,決定不再堅持一天擠六次了,太累了!
我開始放寬心,擠奶不定時,想說退奶也沒差,喝配方奶也可以長大呀!
不給自己壓力後,莫名其妙的我乳腺忽然通了!奶量變多了!!!
但… 56天產假已經快結束了,我也快要上班了 囧

上班擠奶實在很麻煩,掙扎了好久,決定要開始退奶
哎哎,退奶就是慢慢減少擠奶的次數,到目前我已經變成一天只擠一次了

擠奶這件事真的很神奇,很多人都跟我說沒壓力奶量就來了,我真的就是這樣
也沒特別做什麼,它就自然通了!哈哈哈,但可惜我最終還是決定要退掉了…



洗頭:
一直到生產之前,我從小到大都是每天洗頭的人!一天不洗就會變超油的那種!
沒想到,我竟然可以熬到28天不洗頭
那期間我完全沒有用任何方法擦頭,整天都綁著,瀏海夾著這樣而已
其實,沒有很養耶!

而且發生很神奇的事,在我28天第一次洗頭後,我又隔了7天沒洗
7天沒洗頭髮竟然不會油!!!超神奇的~~~  
所以到現在我已經變成二天洗一次頭了,對我來說也好方便呢
坐個月子頭皮膚質改變了!真好!哈哈哈



坐月子飲食:
坐月子完全無法減肥,把月子坐好比較重要
在月子中心一天吃六餐
8am早餐,10am補湯,12pm午餐,3pm甜湯/點心,6pm晚餐,9pm補湯
很可怕吧!!!反正就是吃!!!而且我還真的吃的下耶!哈

我沒有刻意節食,但坐月子期間我沒有變胖
原因分析如下:
1) 飯只吃半碗,把肚子空間留給菜、肉
2) 湯裡的肉吃不下沒關係,但湯絕對喝光光 (湯水要喝多才有奶)
3) 睡眠和休息時間真的很少,因為一整天(包括半夜)都定時擠奶
   但因為不會擠方法又錯誤,所以出很多白費的力氣、精神、時間
4) 除了以上固定的六餐外,沒有吃任何零食、飲料
以上大概是我坐月子不變胖的原因吧



身材/肚子:
產後憂鬱最大的因素除了擠奶擠不出來壓力大以外
最主要就是身材了

生完的第二天第一次正視自己的肚子…
低頭往下看,看不見內褲!!!就是這麼誇張!
看起來簡直像懷孕七個月的肚
肚皮變的又鬆又黑又大,沒錯我本來很白的肚子變黑色的了
看著自己歪七扭八的身材,我差點跪倒在地上了 囧 憂鬱好久

但但但… 現在全部回來啦!!!哈哈哈
重點是:
1) 勤穿束腹帶!非常非常重要,睡覺也要穿
產後二個月是肚子恢復的黃金時期呀~~~
產後二個月我的肚子就差不多縮回來了
2) 剛生完,肚子塌掉,所以會黑黑的,也會有黑色素沉澱
但那會慢慢退,現在我也很努力擦乳液,雖然沒有以前那麼白
但也不算太黑了啦!有淡掉囉
3) 產後一個月內,肚皮極鬆無比呀!超超超軟的!
但可能因為肚子一直慢慢越消越小,現在好像沒有剛生完那麼軟了
當然還是無法跟當小姐時期的皮膚來比,不過目前我還算滿意自己的肚子哦
想看嗎?我可以掀給妳看,哈哈哈



產後瘦身:
大部份的人都說我瘦很快,恩,好像真的是這樣
主要我是都有在控制飲食

孕前----------46
產前----------60 (胖了14公斤呀~ 嚇!)
產後一周----51
產後一個月-51 (坐月子無法減肥呀!!!)
產後二個月-48
產後上班----46

坐完月子的瘦身關鍵就是帶寶寶啦
尤其是新手媽媽,一開始都超緊張,睡不好,壓力大=胃口差
所以瘦的很快,飲食上一直到現在,我都有在控制
飯量絕對不超過半碗,肉二、三口,主食是青菜
零食、飲料我戒不了,完全不克制 XD

也有人說第一胎恢復比較快,第二胎後就無法這麼快瘦下來了
會有第二胎嗎?劇情發展讓我們繼續看下去。哈哈哈
恩… 很有可能不會再生了,帶小孩好累哦 囧囧囧



這次好多話,有耐性看完的人,啾咪給你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llowfish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