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想,應該來寫一下寶寶成長紀錄,以後可以留戀!


3~4M

時間過的真快 ZOE 滿四個月了!四個月的她翻身翻的很快速
但趴著會翻不回來 XD 出力出很久翻不回來就要生氣,哈哈

越來越愛聊天,發出很多奇奇怪怪的聲音,逗她時她會笑的很開心

從放完 56天產假開始上班後,白天是讓婆婆帶,下班換我接手
但她大概 3個月左右開始會認人了!但認的不是我!!!
每次剛和婆婆交接時,她讓我抱就會哭鬧很久
但聽到婆婆的聲音,或婆婆一抱,她就立刻開心,而且不哭
我是媽媽耶!!!竟然不認我,害我心情好差,她讓我抱一直哭,我也跟著哭 QQ

之後我檢討我自己帶她的方式,覺得我應該要改變
之前我很少陪她聊天,也很少抱她
下班回到家吃完飯約從六點開始帶她,再扣掉她要睡覺的時間
我們平日相處的時間真的很少
所以我改為只要她是醒著,我就會一直和她玩,和她講話
沒太陽時就抱著她在外面散步
並要求婆婆從我一接手,她就不要露面幫忙!

大概二個星期,就有改善了,我接手帶她,她不會哭得很像看到陌生人
現在也還在努力,讓她愛我多一點!哈哈




0~3M

在她出生沒幾天,就常看到她睡著在笑 (右上出生沒幾天)
坐完月子自己帶她,發現她只要剛睡著或快醒時就一定會笑 XD
而且常常是笑出聲,有時還會被自己的笑聲吵醒!真是太可愛了。哈

2M開始,對她講話,她會回應嗯嗯啊啊,還有過對著收音機聊天!

2.5M 聽的懂ㄋㄟㄋㄟ!
當然在這之前要訓練她,每泡奶時一定會常跟她講說 "媽媽泡ㄋㄟㄋㄟ"
餵奶前,先讓她看奶瓶,久而久之,她就知道奶瓶的樣子,且懂ㄋㄟㄋㄟ是什麼哦

她沒有肚子餓時,對她講ㄋㄟㄋㄟ,她會沒反應
但如果她有餓了,聽到ㄋㄟㄋㄟ,會皺眉看著我,臉看起來會很著急,腳一直踢
會發出一些很像快哭的聲音 (但不是在哭),所以可以輕鬆知道現在她餓了!

曾試著自己幫她剪指甲 (用指甲剪),但第一次剪就剪到她的肉…流血…好自責
所以一直讓她戴著手套,等大/二姐有假日回來再請她們有經驗的人幫忙剪
但後來上網查,得知戴手套會影響寶寶手部發展,她也是得學習抓東西呀
所以我一定要快點自己剪指甲呀,不能一直依賴姐姐們…

寶寶的指甲長的非常快!!! 大概三天就長了 = ="
經過同事的建議叫我用安全剪刀剪,買了一支兒童用安全剪刀
超好用的呀!!!  原來剪刀比指甲剪好用,第一次就上手哦!而且我可以剪的很快!哈


但手套拿掉,她會瘋狂吃雞腿呀~ 但這也是她發育的過程之一
她吃時我會制止,因為不想讓她吃手指吃習慣,如果吃習慣了,聽說戒吃手比戒奶嘴難多了

3M左右,她很會流口水了,我也讓她 "吃小花" (固齒器)
讓她有些玩具可以分心一下~ 不要專注吃雞腿呀~~~





放上zoe一生出的照片, 3430g/54cm!我是怎麼辦到的呀~~~

有一張忘了把肚臍馬賽克了~ 哈
她出生時算是非常非常乾淨哦!沒什麼胎脂和血耶!
出生的皮膚也不皺,如果忽略肚臍看起來應該不會很可怕啦 X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llowfish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