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剛看了 18號小姐的網誌說到了潤餅
讓我想發一篇關於潤餅的文~

每到了清明節,雖然掃墓很麻煩,但最期待的就是包潤餅!
話說婚前從來不用掃墓的,嫁了就要隨夫去掃墓
我好辛苦呀~~~~ (被看到我就完了!XD)
離題了

以前呢 (結婚前),我家每年都會去舅舅家
二家子十口人一起包潤餅,真的是超熱鬧又有趣又好吃
舅媽都會準備十幾樣菜讓我們包,超豐盛的

材料大概是:
烏魚子,香腸,豆芽菜,苜蓿芽,蛋,肉絲,皇帝荳,
芹菜,豆乾,高麗菜,蝦仁,小黃瓜 等等

香腸呢,絕對是我家包潤餅的重點呀!!!

但… 小小一個台南就已經有分地區不同,包的材料也不同
之前就有聽說台南某幾個地區的潤餅內容跟我家的不太一樣!
而,老公家正巧就是與我家不一樣之一,哈!

今年是首度在老公家包潤餅
其實大部份的青菜類都是差不多的
但老公家的主食是包 麵,就是羹湯會加的那種油麵
老公是一定要春捲包麵才會開心的人!據他的說法
包麵呢,吃起來比較有嚼勁!XD

然後還有個不同,是… 他們從來沒有包過香腸!!!!

這… 我是沒有特別愛吃香腸,但只要包春捲,無香腸我會不歡呀

所以,懶媳婦因之前就有打聽過他們不包香腸這回事
在婆婆準備材料之前我就預告:
媳婦認為包潤餅一定要包香腸!媳婦從小包到大都有包香腸!

於是乎,今年首度夫家包潤餅
今年我包的潤餅有了新元素 "麵" 的加入
當然人不能忘本,舊元素香腸也有!婆婆有準備香腸讓我包 XDDD
真是揪感心的~~~~

所以,今年老公家的材料首度出現了香腸~
大姑、二姑、姐夫們回來包潤餅看了嘖嘖稱奇 (誇大了)

潤餅也可以長篇大論,最近生活的太平凡了~ 哎~

你家春捲主力材料是什麼呢?
在我心中還是香腸第一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llowfish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