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又好久沒更新網誌了
結婚快四個月了
婚後 朋友、親戚們每次遇到都在問
結婚過的還習慣嗎?公婆好嗎?
有沒有被催生?當媳婦怎樣呢?等等等

在此說明,我與婆婆住,家裡還有住著阿公、阿媽
之前滿多人知道未來我要跟這麼多人住一起覺得很不可思議
但還好家裡很大
不會一開個房門就遇見誰誰誰
或誰在跟我搶廁所的隱私權的問題

還有人說我好有勇氣
因為實在有太多婆媳不合的例子了

關於婆媳這點
其實我過的… 很輕鬆 很自在

阿公不會管我,平常上下班遇到時跟他打聲招呼,叫個阿公就好了,他就會開心一下
阿媽,跟她就是飯飯之交,因為她生活無法自理,吃飯時間有時我會去給她餵個飯,就這樣

我的婆婆真的是個可以把她當媽的人
噗  好奇怪的比喻 XD

恩… 只能說 她真的對我很好…

她真的是一個不計較,凡事不抱怨的人
給我很多空間,凡事也不過問
我真的很感激可以遇到這麼好的人來當我的婆婆哎~~~~

平日下班回到家,有時五點半,有時六點到家
婆婆就已經快把飯菜煮好了… 而且煮的很好吃,哈
所以我就會在廚房逛逛,過一下子就可以吃晚餐了 XD

假日有時和朋友約吃飯~
要告訴她 我跟朋友有約不在家吃飯 時,我總是莫名心虛
但她彷彿都會察覺到我的心虛,她就會溫柔的說:好呀,又沒有關係~

家旁邊有婆婆自己種的菜園
每次我要回娘家,婆婆就會獻上一堆自種的菜讓我帶回去
我娘已經拿菜拿的很內疚,因為又知道都是婆婆在忙東忙西
我這個懶媳婦卻不動如山…
每次都叫我要學著自己拔菜!!!
好啦,這個… 再慢慢學囉 XD

已經快四個月了… 我還沒獨立掌廚過…
頂多是幫忙洗個菜而已

看到這裡,連我自己都有種:怎麼娶了一隻米蟲來當媳婦呀!
每次回娘家都會被我娘念,念一堆當人媳婦的道理

娘最常對我說:今天是妳遇到個性好的搭ㄍㄟ,如果是我,我就開罵了!
哈哈哈

為了彌補我沒有煮菜的罪過
我假日有空一定會整理家務、掃地、拖地!
但只是… 婆婆也常跟我搶走這項工作了 QQ

總之,婆婆所付出的一切,我真的看在眼裡
也真的心存感激,真的,我真的很感激!
我知道婆婆也會變老,我應該快點獨立讓她過的輕鬆
也要好好孝順她才是呀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llowfish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