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要看遊記請參考joy的無名 XD 我這篇打的很隨便!哈!

4/29~5/3

儘管新聞每天播著紅衫軍又怎麼怎麼了
我們還是不顧一切去了曼谷
很巧的是住的地方就在附近
大馬路上每天都站一長排的軍隊、警察

因為暴動的關係,傳說中超好逛的百貨都沒開!
本來還擔心那些百貨不開,我會沒有地方可以shopping
但~ 錯了!就算他們沒關,我們還是逛不完買不完呀

就如同上次去東京一樣,我不寫遊記,只隨便寫重點式觀察

1) 人臉:他們的臉並不全都是你在台灣看到的泰勞那個樣
白天看到的人大概有一半長的跟我們差不多,膚色平均比我們黑一些
晚上看到的人就…大概都是你所想像的樣子的人~ 很黑很黑那種
(之前我一直以為所有的泰國人都是像台灣看到的那型的人哩~傻~)

2) 一小塊辣椒就讓你:我喜歡吃辣,在台灣我都吃微辣
他們的食物裡放的辣椒要小心,一不小心咬到辣椒就讓我陣亡
我們去一家巷子裡小店吃飯,桌上有放著讓客人吃到飽的青色小辣椒
我只咬了超級小的兩口,麻到嘴唇都快抖了,誰也救不了我


 

3) 食物都是偏辣,很合我味口,但只要小心不要吃到麻椒就好~

4) 交通很亂:有嘟嘟車、機車、驕車、公車在路上跑
但隨便什麼車都可以進去內車道 or 行人也可能隨時亂穿越馬路,滿危險的
因為我們就有一次是跟著一個泰國人隨意亂穿越馬路,好可怕呀!哈

5) 泰國人很愛國:早上八點和晚上六點大家要立正唱國歌
有一天我們在恰圖恰市集的某家飲料店坐著休息
忽然的一大堆人禁止不動,每個人站立的方向不同,因為時間到了就停止站著不動唱國歌

6) 交通工具:公車我們沒嘗試,
嘟嘟車坐起來很刺激,但很愛騙人
即使先談好價,還是會被騙,因為司機可能會載你去不是你要去的地方
坐機車聽說很便宜!但我們也沒嘗試,因為跟陌生人貼這麼近實在…滿尷尬的吧?!
計程車要坐 by meter,我們有遇到不要讓我們 by meter的,但要下車已來不及了!
因為車子已經在車道的中間了~ 若下車會很危險~ 被貴了一倍!

7) 路邊攤的飯麵看起來很不衛生但卻意外的好吃又超便宜的!!!
而我的銅腸鐵胃當然沒有讓我跑廁所!呵

曼谷!我還會再來的!




 PS 下一篇會生出戰利品文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llowfish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