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生了一場很可怕的病!!!
是什麼病現在也還正在查…

10/30
頭痛/極痛/比生小孩痛!
背痛/腰痠到晚上睡不著
發燒,無力,眼窩痛
我以為我感冒了,結果醫生說我完全沒有感冒
只開了普拿疼,吃了普拿疼,那些酸痛感再也不痛了

只是發燒持續…
每天早上下午晚上燒退燒退燒退無限循環
我懷疑我是不是得了登X熱…
又換了一家診所,醫生也說我完全沒感冒
純粹的發燒… 他也懷疑我是登X熱…
開了轉診單叫我去大醫院驗血

因為恐懼… 我一直不敢去驗血
就這樣,每天發燒發燒發燒
燒了二個星期了!!!!!!!

忽然覺得生完小孩真的忍受度變很高
忍受二個星期天天燒呀
而且我天天都白天上班,下班顧小孩呀~
真佩服自己!哈

11/11
我終於受不了了
這天我又頭痛到比陣痛還痛了!!!
決定隔天去成大面對現實吧…

11/12
醫生叫我去抽血,他也懷疑我是登X熱
因為我開始起紅疹了...
通常大醫院要等抽血報告都要等個好幾天
但我的病例比較特殊…
不到一小時我的報告出來了

(如果是登X熱,白血球、血小板會異常低)
我的數值白血球、血小板都在標準值!
其他感染值、肝指數、一堆有的沒的都不正常...

因為我有紅疹,醫生判斷:
我應該是在恢復期,白血球、血小板回復正常
只是其他的還沒回來,他目前只能這樣判斷

但為了謹慎一點,我又再抽一次血
前前後後抽了我五管血呀!!!
再一次的抽血是要驗其他東西
什麼非自體免疫,和一些我不懂的專有名詞
(11/21 才能看報告)

一整天我都在成大
檢查了一堆東西
還有拍腹部超音波

11/14
醫生親自打電話給我…
問我還有沒有在燒
我說:有!但沒有之前高了
之前都是38.7~9
昨天開始變成 38.2

醫生表示如果還有再繼續燒
強烈建議我去看感染科,越快越好...

但這星期我工作真的很忙呀,同事出差去了
我若再請假,老闆就要跳腳了

我覺得我的燒已經沒有這麼高了
所以我說我想再觀察幾天,再決定....
而且下星期三我還會再回診看報告
萬一報告有些數據又不正常,我猜醫生會直接幫我轉感染科了吧
囧囧囧


所以… 到底是不是登X熱也不是很確定
我查了一些登X熱的資料
好像都是寫會燒到39~40 (我最多只到 38.9)
然後只會燒一個星期,我卻燒了二個星期!?

哎哎… 目前就是等下星期看報告再決定了
除非最近我又繼續高燒,才會去看感染科了吧…

感染科聽起來也太可怕了 囧囧囧

請大家保重身體
QQ

(以下11/22更新)
11/21 這天回診看血液、腹部超音波的報告
血液是驗自體免疫抗體,這是什麼,請自行咕狗
還有看有沒有B、C 型肝炎
因為上星期的肝指數過高,所以要查一下
總之血液報告都是正常,但肝指數要再追蹤

而腹部超音波就是照我腹部的所有內臟
全部都正常…唯獨脾臟比常人大1.4cm
這什麼嘛~~~  囧囧囧

醫生叫我再抽血一次,隔天來看肝指數有沒有降了
然後把我轉到內科

11/22 我來到成大內科報到了
要聽聽醫生對脾臟的解讀,以及看血液報告
換了內科醫生,他了解我這幾星期來的病歷
昨日的抽血成果,肝指數微降了,但依然是過高 囧

他說這種 "非典型感染" 很難找到病因
他要我再抽一次!送去疾病管制局去確認是不是登x熱
即使不是登x熱,也查看看是不是什麼病毒感染
(疾管局才有辦法查出,醫院無法查出)

醫生說非典型感染可以自己好
但少部份人會轉變成慢性病,越慢追蹤越難查到病因
所以才會建議抽血送疾管局

至於脾臟過大也很難定義
因為有可能是我在發燒時期 (感染時) 而導致脾臟腫大
肝指數也有可能是因為感染期而變高

所以… 下個月再回診追蹤這些有沒有恢復正常
至於疾管局的報告,醫生沒有交待何時會有答案
而且… 把血送去驗就=通報登x熱
好擔心會有人忽然跑來我家大消毒呀~~~~~~~~~
聽說會非常非常麻煩,因為整個屋子所有東西都是藥水
囧囧囧

其實醫生覺的不太像登x革
但又無法很確定,已經二個醫生都說登革熱只會燒一個禮拜
而我卻燒了18天… 所以都猜測是別種感染…
哎哎,一切就待疾管局的檢查結果吧~


以下11/23再更新
11/22
上午抽的血送去疾管局通報
沒想到下午我上班就接到衛生署的來電
他說他們收到血了,登革熱的檢驗結果會在24h內做出來
明天下午前會回覆給我答案
如果是登革熱會立即有人去我家裡面和週圍消毒
如果不是他們會再繼續做別的檢驗,看到底是感染到什麼

11/23
報告出來了!!!不是登革熱!!!!!
謝天謝地,是什麼疾病,檢驗結果會比較慢才出來
因為登革熱是會傳染的病,所以才會立即處理
若是其他的感染較不會有傳染問題,所以慢慢來,哈!

總算鬆了一口氣了~
下個月依然得去抽血追蹤我的肝指數、和照脾臟有沒有恢復正常了!

下個月回診 to be continued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llowfish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